兰德尔

第二章 这个允王有点不对劲

“娘亲,百合银耳梨子汤好甜呀!”


“峣峣喜欢喝吗?喜欢喝的话娘亲天天给你熬好不好。”


温柔的夫人抱着怀里的小团子,抚摸着他的脊背,旁边站着的是溍王,一家三口有说有笑,百合银耳梨子汤甜,但是屋子里的气氛更甜。


夫人喜欢百合,溍王爱银耳,幼儿喜欢梨子,夫人就将这三样做成一道汤,代表着他们一家三口。甜甜蜜蜜的。


“峣峣最最最最喜欢娘亲啦!——”


躺在客栈的疾冲睡的并不安稳,追日落在窗户上看着主人,虽是鹰鸟,但知主人深陷梦里。


“小世子,你……你不是在打仗吗?怎么回来了?”


“我娘……嘶……头好疼……”李炬峣从醉酒里醒来,迷迷糊糊的就看到大总管在拍自己的背:“我的好世子哟,你怎么睡在门口啊,还一身酒气,这让溍王看到,岂不是要揍你哦!”


结果李炬峣还未酒醒,就被一巴掌扇醒了。


睁眼便是父王那张全是怒气的脸:“逆子!醒了没!”


“父王……我……”


“川王李炬峣,身处军营却与副将一等人饮酒误事打了败仗!害我军元气大伤!李炬峣关禁闭一个月!其他副将,一律处斩!”


李炬峣哭着还想求父王,可是眼前是喷洒出来的热血,离他虽远,但仿佛洒在了了他的脸上,烫进了他的心脏,疼的他连哭都不会了。


疾冲突然从床上坐起来,噩梦让他心悸,他按了按自己的心脏初,坐起来太猛让他眼前晕眩了好一会儿,等恢复过来后,他坐在了床边,桌子上还放着一壶酒。


追日不知道又跑哪去了,而外边的天还未亮,他花了几秒让自己头脑清醒过来。


此时他在的是允王府。


昨日他在街上走着,突然看到的是墙上贴的招聘江湖能人异士,为允王办一件事,可得万两黄金。


这样的美差事疾冲当然不可能错过,他来了之后,允王一听是他,就握着他的手,对他十分信任,为他的到来又惊又喜。


疾冲在炀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因为接各种任务,他也算是名人了,能力强,速度快,事不多,只要有钱,他什么都能办到。


这样的人,允王怎么可能不开心?自然是将他当成贵客好好招待,给他安排了一间厢房,先让他好好休息,明日再谈


疾冲走出房间伸了个懒腰,他洗漱完毕后,此时天已经亮了起来,他也该去会会那个允王了。


“疾冲,昨晚睡得好吗?”楚有圭看到已经早早地等在那里了,看到来人后,他笑着从椅子上起来,关心的问道。


“挺好,王府的床就是软,一躺下去就一觉天明了,差点误了时辰,还望允王莫怪。”疾冲随意的找了个地坐下。


“哪里,本就是本王有求于人,等一会儿也可以。”


“好啦,允王就不要说客套话了,我喜欢爽快的人,什么任务。”


“帮我杀个人。”


“杀谁?”疾冲一愣,好像是猜到了什么似的,眯了眯眼:“大殿下…?”


“嗯。你敢吗?”楚有圭点点头,他直视疾冲的眼睛,问道。


都说炀国朝廷乱的很,尤其是皇室,内斗的厉害,但又因为在文武百官面前和和气气的,好似传言,如今一看,果然是真的。


疾冲摸了摸下巴:“这桩差事有点难办哦,怎么说也是大殿下。”


“这事你可以慢慢来,只要你给我个保证,我可以每个月给你提供你想要的银两,事成之后,本王重重有赏。”


“也就是,咱们合作?”


“嗯,我看疾冲兄弟挺缺钱的,你身手这么厉害,不说这个,本王也想交你这个朋友。”


“那行,你提供我线索,我找机会。”


“好了,正事说完了,咱们说说其他的吧。”楚有圭说着,冲外面喊了一声:“进来。”


进来的是允王的近侍,手里托着一个托盘,上面放了一件黑色布料的衣物。一看料子就知是高档次的布料。


疾冲挑挑眉:“怎么?”


“既然请疾冲兄弟来府上做客,本王看疾冲的衣物有些破旧,不如穿上本王为你准备的衣服,好好梳洗打扮一下,如何?”


“王爷,我是江湖中人,又是杀手,不像你们这些公子哥,打扮的再白白嫩嫩的,有什么用啊,不穿。”疾冲扭过头,看都不看那衣服一眼。


近侍抬头笑意盈盈:“疾冲小兄弟莫要让允王失望啊,这可是他昨晚特地为你挑选的,可是他的一份心意呀!”


“咳,别多嘴。”楚有圭好像不好意思了:“不过这确实是本王的心意,本王早就有所耳闻疾冲的事迹,本王对你啊,就像高山流水遇知音,是真的想和你做个朋友,当个知己的。”


疾冲背地里翻了翻白眼,随后叹了口气:“好吧,我去换。王爷的命令,小的不能不听啊。”


看着疾冲拿着衣服出去的时候,楚有圭松了口气,坐在椅子上。


“王爷还真是对这个小公子上心呐。”近侍见王爷心情好,他也心情好。


“哦?”


“王爷命燕还去查了这位疾冲一个星期,依属下来看呀,你放消息出去,可不是来钓这位疾冲的嘛?不过这疾冲这个脾气,谁钓都一样,爱钱如命,一钓一个准。”


楚有圭瞥了一眼自己放肆的属下:“你今日话真多,不怕本王打你板子吗?”


“王爷可不要圆了心愿就来罚属下,属下再怎么着,也是和你一起从小长大的。”近侍温文撇了撇嘴。


楚有圭朝他扔了个冷眼,想让他自己去受罚的时候,疾冲已经换完回来了。


楚有圭:……


温文:……



【咳,俺们疾冲冲就是万人迷!不容置疑!迷倒任何人(ฅฅ*)♡

ps:两个原创角色。

燕还(huan),二殿下的情报员。

温文,二殿下的近侍。

后面还会有原创角色增加】



评论(7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